2008-01-18

維基!偽基!?

大家都知道
wikipedia是典型web2.0時代的產物
靠著眾人的力量,內容無限成長更新
跟傳統那一本一本笨重的百科全書
比起來根本是好太多了!(我家也一套典藏用?!)
當然漸漸的使用者也習慣上維基找資料
但不知道大家懷疑過它的正確性沒有?
可能會有人覺得我很奇怪
如果不正確,一定會有很多人會去更正
最後一定會有一個近乎完整的內容出來
但是,為什麼在編輯的人都一定是會寫正確的呢?
這只是站在人性本善的立場去假設吧!?
那如果換個角度看
站在人性本惡的立場來看又如何呢?
我想,不管是誰都很難想像會是什麼樣子吧!
所以,就我認為紙筆黑字比網路上的內容有真實性多了
畢竟,在網路上的內容是誰都可以更改的
我還是比較相信我碰的到的東西
唯有紙筆寫下來的東西
才有保存的價值,才有歷史的意義
建議大家在未來做研究的時候
還是儘量找書本上的內容來參考囉~
比較能讓人信服~^_^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