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1-27

Family Education

小時候
常常羨慕別人
為什麼他們父母都不管自己的小孩
為什麼我的父母要管這麼多
規定這個、限制那個
他們總是用一句話

「等你們長大就會懂了,
 到時候才不會埋怨我們都沒教你...」

小時候的我,很不能理解
也不相信這句話會是真的
現在長大了,看過許多人
也跟許多人一起生活過
才恍然大悟
原來,當初父母的苦口婆心
是為了讓我不要變成一個令人討厭的人
很多的習慣、很多的禮數
真的對我影響好大
以後,我想我應該也會這樣教我的小孩吧
「父母不會害你,等你長大就懂了...」
如此般的對他們說...

有一個良好的家庭教育真的好重要
(OS:你老了...)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